财新传媒

阿根廷,20年没回过的老家

来源于 财新《中国改革》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
这个20世纪初期曾经自诩为世界谷仓的农业大国,如此常年被左右摇摆的政策、社会及经济结构性问题所困。人们越来越能面对自己实际位于边缘而非中心的现实
无数的午后就在没什么人的街上混。
特约作者 王冠绪
 

  艳阳高照的夏天午后,走到独立街及保卫街的十字路口,遇到了街头表演。几个20多岁的小伙子组成的乐团正在卖命演奏。这是位于拉普拉塔河畔的港口,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。

  我已经整整20年没来过这里。虽然我在阿根廷度过了童年及青少年,但由于离开这么久,这次算“回”还是“来”,我不是很确定。北京有个朋友在饭局上习惯这样介绍我:“在台南出生,在阿根廷长大,现居香港,用西班牙文写作的自由作家。”这个介绍方式有时候可以加更多细节,有时候可以更简短,依据饭局的性质、白酒或啤酒瓶子的数量和其他因素灵活调整。这个介绍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我这次到阿根廷是“回”还是“来”的尴尬。

版面编辑:邵超
文章很值,赞赏激励一下
赞 赏
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
赞赏是一种态度
  • 1
  • 3
  • 6
  • 12
  • 50
  • 108
其他金额
金额(元):
赞 赏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