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
寻找P2P正本清源之路

来源于 《财新周刊》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| 标签:P2P
P2P行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,已经出现了多起跑路事件,监管层与从业者在风险与创新中寻求平衡点
针对中国P2P热度未减、乱象横生的现状,监管层到底需要做些什么、如何确定门槛、如何控制风险,争论在继续。牛光摄
《财新周刊》 记者 王申璐
 

  中国P2P(网络民间借贷平台)覆盖了传统金融机构没有触及的领域?这是P2P在中国获得监管当局认可的前提假设。但在行业规则还没有完全确定的情况下,P2P也是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频发地带。

  6月初,一家北京P2P平台网金宝跑路,涉嫌利用虚假办公信息、虚假合作担保公司、虚假股东背景骗取投资人超500万元。北京金融局等地方监管部门已启动对北京辖区内P2P平台的风险排查。

  据网贷天眼统计,2014年5月中国新增网贷平台35家,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,成交量132亿元,同比增长142%,共有7家平台出现跑路或提现困难。

版面编辑:黄玉婷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