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
联想收购撞上枪口

来源于 《财新周刊》 2014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23日
联想对IBM低端服务器业务的收购,正赶上中美在敏感科技领域隔空过招之时,前途难卜
□ 张晋蜀 | 文

  还记得今年春上美国总统夫人到中国吗?礼仪之邦的中国给足了面子,钓鱼台晚宴、故宫陪同、校园演讲、下“一号俑坑”——除了没有21响礼炮,整套都是元首级待遇。米歇尔不仅带着俩闺女欣然笑纳,连其老母也跟着来蹭吃蹭喝——这家子还真没把自己当外人。

  国际交往真是没有“吃人嘴软、拿人手短”一说。当第一媳妇、第一闺女暨第一丈母娘满载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回到美国后,大董“酥不腻”烤鸭还没消化干净,奥巴马政府就在5月19日大张旗鼓地指控中国通过互联网窃取其商业秘密,美司法部长还把五位中国军官作为黑客嫌疑公之于众,搞得跟追捕江洋大盗似的。

版面编辑:王影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