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
摆脱低通胀困扰 欧元区推负利率

来源于 《财新周刊》 2014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2日
《财新周刊》 记者 王力为

  欧洲央行(ECB)执行委员会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将于6月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。此次会议备受瞩目,因为委员们极有可能投票通过调整货币政策的措施,以推高持续偏低的欧元区通胀率。

  上一次月度会议于5月6日举行,会后,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暗示,已准备好在下一次会议采取行动,并称管理委员会委员一致对“通胀的预计走向不满意”。

  最新数据显示,欧元区4月通胀率为0.7%,较3月的0.5%有所回升,但离欧洲央行设定的2%的通胀目标仍然遥远。这已是欧元区连续第七个月通胀率低于1%。在众多市场观察人士眼中,这已经是通缩边缘。

版面编辑:邱祺璞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