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
克里访华的“气候”意味

来源于 财新《中国改革》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
包括印尼“克里讲话”在内的各种行动,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国迈向2015年的应对气候变化谈判战略,很有可能昭示着在气候变化外交与谈判上美国领导力的回归
2014年2月14日,北京,克里与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举行会谈。美国国务
特约作者 邓梁春
 

  2014年2月,美国国务卿克里出访韩国、中国和印尼三国,应对气候变化是其此次亚洲之行的重要议题之一。从此次中美会谈的最终成果来看,双方发表的“联合声明”以及克里此访仅有的一次参观,都与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合作有关。《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》称,双方已就中美气候变化工作组(下称“工作组”)下启动的五个合作领域实施计划达成一致,并承诺投入相当精力和资源以确保在第六轮“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”前取得实质性成果。工作组也成为中美两国加强政策对话、交流各自2020年后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计划的又一重要平台。

版面编辑:王影
文章很值,赞赏激励一下
赞 赏
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
赞赏是一种态度
  • 1
  • 3
  • 6
  • 12
  • 50
  • 108
其他金额
金额(元):
赞 赏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