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
中国的辛德勒

来源于 财新《中国改革》 2014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01日
中华民国外交官何凤山,在二战中拯救过数以千计的犹太人,2001年被以色列政府授予“国际义人”称号
2004年2月19日, 在耶路撒冷,曾获“中国辛德勒”何凤山救助的一名纳粹大屠杀幸存者(右)向何凤山女 儿 何曼 礼(左)表达对她父亲的感激之情。
特约作者 张爽

  在以色列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“国际义人园”里,“国际正义人士——何凤山先生纪念碑”静静地沐浴着耶路撒冷的阳光,肃穆的石碑上醒目地镌刻着“永远不能忘记的中国人”。

  何凤山(Fengshan Ho,1901年9月10日-1997年9月28日),中国湖南人,中华民国外交官,因在二战中拯救过数以千计的犹太人,而被誉为“中国的辛德勒”。2001年被以色列政府授予“国际义人”(Righteous Among the Nations)称号。

版面编辑:邵超
文章很值,赞赏激励一下
赞 赏
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
赞赏是一种态度
  • 1
  • 3
  • 6
  • 12
  • 50
  • 108
其他金额
金额(元):
赞 赏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