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

投资顾问猫腻

来源于 《财新周刊》 2014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02日
宏源证券财富中心模拟组合业绩惊人,但照方下单的大客户屡屡亏损,投资顾问的模拟组合有没有掺水?
宏源证券近年来在财富管理市场风头强劲,2013年模拟盘收益率高达126%,同业的平均水平一般在10%-20%左右。高育文/东方IC
《财新周刊》 记者 张冰 见习记者 郑佩珊

  作为券商创新的热词——投资顾问,在近两年券商佣金不断下滑触底的局面下获得了大发展。然而,被大小券商重视的新业务增值点到底是如何运转?针对宏源证券(000562.SZ)的这个举报或许可以看出一些端倪。

  2013年,宏源证券金宏源财富中心(下称财富中心)的模拟统一组合收益率高达126%。财富中心总经理唐永刚在其2013年年度总结中表示,“签约客户数量同比翻倍,增量佣金跨越千万元。”

  与此同时,财富中心的某些签约客户在投资顾问的指导下连续亏损,一些客户怀疑投资顾问有道德风险,故意误导投资,但客户能提供的证据有限。而证券公司内部也有举报称,投资顾问的模拟盘存在明显操纵业绩的问题。

版面编辑:邱祺璞
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
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!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,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,篇篇重磅,可信可引。
订阅